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登山] 我的第二座高山-加羅湖

加羅湖行程計劃:

12/8:羅東火車站租機車->四季國小->四季嘉平林道->檜木登山口->加羅湖

12/9:加羅湖->檜木登山口->四季嘉平林道->四季國小->羅東->台北

人員:()丫丫、文芳、天才、雅芳  ()欽智、明峰

個人裝備:

重要中型背包以上、睡袋、睡墊、雨衣必帶、保暖衣物、頭燈或手電筒、兩餐午餐及行動、登山杖、護膝、綁腿、…

公糧:晚餐羊肉爐、麵線、高麗菜、金針菇、豬血糕;、火鍋料

早餐玉米濃湯、起司、火腿、蛋、吐司

公裝:

四人帳×1、三人帳×1、高山瓦斯(胖胖)×4、爐頭×2、營燈×1、二人鍋組×1四人鍋組×1

-----------------------------------------------------------------------------------

12/08 天氣陰 降雨機率70% 中有毛毛雨 起大霧


06:10 台北車站莒光號在火車上與大家會合

知道這次要去爬加羅湖,看網路上路程也不過2-3小時,

決定背著單眼想機上山拍照,還特地跑去跟攝影師借相機 (canon 20D)

懷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一大早就到了台北火車站。

跟大家相約在莒光號65B上面,本來還擔心會車頭車尾的距離遙遠,

沒想到很巧的是,我們只距離兩排座位,

更沒想到的是….我分到公家裝備糧食是羊肉爐湯+料 @@|||

哇勒!真的好重啊!!

早上6:10的車,真的很愛睏,就這樣一路睡到了宜蘭羅東車站….


08:30 羅東火車站集合租機車

我們到了利祥租機車,原本老闆開價一天一台車350

我們租3臺車,欽智就跟老闆殺價~~ 2500元。

大家都很佩服欽智啊!要是我們自己去租,一定不會殺價,就傻傻的答應了下去。

拿著老闆給的地圖,怎麼看都覺得老闆建議的路線是繞遠路,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自己看路線騎車,

但是一路上都沒有路標啊~~ 連過橋前的7-11也沒看到,

雖然還是順利接上台7線,但是老闆給的地圖,下次真的不敢恭維了!


09:50 大同分局辦入山證
原來下了火車,還要騎好長的一段路程,才能到四季國小。

我一直以為四季國小在火車站附近勒orz

7線路上有不少小坍方,我們經過宜蘭三星分局大同分駐所,

順道辦理入山證後,就往山上出發啦!


11:00 四季國小
聽說欽智與丫丫上次走了很長的林道,最後從巨木登山口以後只走了一小段便撤退了,下山的時候都9點了,還好那裏的教堂讓她們借住一晚。

這也就是這一次,為什麼我們會以騎機車的方式上山。

一般來說,就算是開車也只能開到柵欄前面,而機車即使騎到了柵欄那裡,還能一直往前騎上山,直到巨木登山口前的加那富溪。

柵欄後面的路很滑,霧也很大,坡度更是陡,是碎石子與爛泥巴構成的道路,

我們騎到機車都有焦味了!

好幾次,還變成人要下車,推車上山!

125機車的馬力載2個人+2個背包,有些路段實在太重騎不上去!

幸好老天保佑,我們除了腳上有泥巴以外,並沒有發生車子滑倒的車禍。

不過背包真的很重啊!加上坡度那麼陡,我要很出力的才不會讓自己後仰,

真是用手力換取上山的腳力啊!

11:55 加那富溪,吃午餐

到了加那富溪,剛好也中午12點了。

我吃著肉包當我的午餐,就算早上蒸過也沒用,還是變成冷冰冰的肉包子了!

一邊吃著午餐,這裡還有兩個小瀑布可以好好的欣賞!

12:20 巨木登山口

有人脫鞋子涉水過加那富溪,也有人像我們小心翼翼的杵著登山杖,穿著登山鞋過溪。一過溪水,馬上就到了登山口。

真的是個大神木啊!好壯碩的一棵樹!

一開始就是個陡上坡,看來我真是地圖亂看一通!!

我跟丫丫說:路不是應該很平嗎?

丫丫回我說:你沒看到地圖上等高線那麼密嗎!?

(註:等高線越密,地勢越陡)

一路上霧氣很重,也因為這樣,前方到底還有多遠才到,我們也不清楚,

所以走得速度比較趕一點!

不過也還好有霧氣,我才不會看到一路上的陡坡。

要是抬頭一看是,又高又陡的山路,我大概就直接放棄了吧!

像我這個肉腳,很努力的想要走快一點,但是真的太喘了!

丫丫一邊爬還一邊提醒我們呼吸要深一點!

走了一段路程,我停下來就聽到心狂跳的聲音,好大聲啊!

一直休息到聽不到心跳聲才繼續前進真是嚇死我了!


第二平地



14:44 叉路(有綠色標示牌 撤退池vs加羅湖)

爬了大約一半的路程,丫丫跟欽智就幫我背起公家糧食,真是有體力啊~~

我也很想有點貢獻啊 Q_Q

下次我會盡量鍛鍊體力,以不拖累大家為目標!

再次謝謝丫丫跟欽智幫我背糧食!!

看到叉路,經過了綠色的大標示牌,終於!!!我們走上稜線了!!!

從這裡開始,路就平坦了,視野也寬闊了起來,也沒有霧氣相伴,一眼就能看到遠方。



一路上有許多芒草與箭竹,據欽智說,這樣表示高度也大約2千公尺了!

路上能看到山腳下乾掉的池,應該是撤退池!


15:30 經過偉蛋池

上了稜線後,而我也終於開始有力氣拿起我的單眼相機照像了!

本來途中差點想要把相機丟掉的說

現在看到鏡頭的銳利度,照片顏色的飽和度,

心裏就慶幸著:還好有帶單眼相機上山

這裡還有大片被燒過的枯木,有的是白色的;

有的已經燒成黑炭,表面還有類似皮膚紋理的痕跡,丫丫戲稱為雞爪的紋路。

我們在偉蛋池逗留了一陣子,

還在旁邊的大木頭上面,用自拍來了張大合照。

在美麗的偉蛋池,看著池中的倒影,心情也平靜了起來。


15:47 到達加羅湖

偉蛋池一過,就是加羅湖了!

好大~~雖然霧氣矇矓,倒也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想著:明天要來趟環湖之旅!

現場已經有一些人紮營了,這裡的平地很大,帳篷可以隨意紮,

我是第一次在山上睡帳篷呢!


16:00 紮營

我們開始慢慢的煮起羊肉爐,

明鋒學長跟雅芳學姐更是神啊~~她們吃的竟然是麻辣鍋,

在山上,我可沒這膽子領教麻辣鍋!!

我跟文芳,兩個人窩在帳篷裡面,溫暖啊~~

我已經忍不住把睡袋都攤開來鋪好了!

我們兩人一點都不想出來,欽智與丫丫煮著晚餐,

真是感謝她們容忍我們窩在帳篷裡面只探出頭來說話XD


17:00 吃晚餐

5點多的時候,一群太加縱走的人,來到加羅湖紮營,加羅湖頓時熱鬧了不少!

我都沒什麼吃到羊肉爐的羊肉,倒是吃了不少貢丸><,下次只帶羊肉就好啦~

晚上六點,天黑了,霧氣濃到加羅湖完全被淹沒了!

我們圍著營燈聊天,一邊聽著山友吹口琴,

本來還聽說有山友要燒營火,不過可能是濕氣太重,沒機會看到熊熊大火~

我們夜裡在帳篷自拍了很多照片,看到20D的顏色,真的很慶幸還好把單眼帶上山了!







18:30 睡覺

半夜...我跟丫丫還有文芳一起去廁所,

半夜要去哪裡廁所哩~~嘿嘿~~

我們離開帳篷區~找個定點 3個人散開,1 2 3 一起關掉頭燈,

上完廁所再1 2 3一起開燈,就搞定了 XD

這是我覺得上廁所最有趣的一次經驗!

晚上風很大...我想是因為我們帳篷的外帳,左右皆沒釘營釘 orz

所以感受特別明顯,下次搭帳篷,我一定會檢查外帳!!

-----------------------------------------------------------------------------------

12/09 天氣晴朗 有太陽 下午3點左右開始起霧 ( 晚上帳篷內剩2C )

06:30 起床

早上6點人聲吵雜,帳篷反潮,睡袋外面也反潮,都有點溼溼的

我雖然很想窩在帳篷裡面溫暖,卻還是耐不住好奇心,想看看清晨的加羅湖!

清晨的加羅湖也真的很有魅力,霧還是很重,看不到加羅湖的全貌,

整個地區呈現出一種極近灰色的樣貌!





漸漸的太陽升起...霧散去,陽光從山後一道一道的灑下來,湖也完整的成現在眼前!映著藍天,湖水更是藍得透徹!

我們的早餐是 咖啡+麵包+火腿

青菜+雞蛋+鮪魚煎(我覺得看起來有蚵仔煎的外觀)...還算豐盛,也很好吃!

但是!怎樣都敵不過學長的鬆餅啊~~

香味四溢~~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鬆餅好吃!在此強力推薦!!

鬆餅粉:重量輕、攜帶方便、料理也方便!

再加上到麥當勞買的奶油、果醬真的是人間第一大美味!

開心拿著鬆餅包裝的欽智


我們走到湖邊,坐在湖邊看著陽光與湖水,藍天和白雲,品嚐著咖啡,

讓日常的一切煩惱隨著煙霧流逝~

我們悠哉的環湖賞美景,用相機記錄這裡的美好,

恣意的躺在草地上享受溫暖的陽光,很久!沒有這樣滿足幸福的感受了!











10:20 離開加羅湖

我們拜機車代步所賜,能夠悠哉的下山,

於是一行人拖到10點半出發才出發下山!



10:40 經過偉蛋池

雖然看了地圖,卻也找不到往姐妹湖的岔路,

由於我們的地圖沒有標示北邊orz!所以我們更不能在山上冒險亂鑽!

只好放棄尋找姐妹湖!


11:30 加羅山頂

我們下豪邁池後,又穿過比人還高的箭竹林上加羅山。

加羅山頂都被箭竹林擋住,視野不佳!

當我人站在三角點小方塊上的時候,突然手機發出滴滴兩聲,我的手機接到簡訊了!!那表示這裡有訊號而且還是滿格,我可以打電話回家報備一下。

沒想到當我下來要打電話的時候,訊號竟然一格也沒有,

於是乎我只好站在小小的三角點上,跟家人通電話>///<

可見得見竹林的威力之大啊~~



12:00 豪邁池吃午餐

回到豪邁池,在池邊悠閒的吃午餐。


14:10 巨木登山口

出了登山口,學長機車裡面的兩瓶啤酒竟然還是冰的!

我們共喝兩瓶啤酒,一邊喝酒,一邊在登山口的加那富溪泡腳!

丫丫還拿出牙刷洗鞋子@@!!

雖然我覺得很好笑~~不過我也洗了^^||

聽說國外登山口都會有刷子,避免把細菌帶進去,或是帶出來。

台灣如果能這樣做,應該也滿不錯的!


15:15 柵欄


17:00 林場肉羹

回程我們還順道去吃了"林場肉羹"

還真的很有名啊,路上隨便一個人問都知道!!

現場也是滿滿的都是人,員工動作沒停止過

不過,我覺得肉羹麵普普通通勒!


17:20 羅東火車站

19:30到達台北火車站

20:00 回到舒適溫暖的家裡

滿懷感動,心情愉悅祥和!束這次愜意愉快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