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爬山] 哈盆越嶺古道-後記

這次去哈盆古道行走
心裡面有好多的感動

就像是我前一陣子買了台灣的青蛙圖鑑的介紹
想要認得哪種蝌蚪 長出來會變成漂亮的樹蛙
到時候就可以在家裡養美麗的樹蛙了


但是這次 到了哈盆 看見滿地的青蛙
在河邊跳動、游泳、連夜鳴唱
說真的 會變得不忍心看牠們在家中小小的昆蟲箱生活
還有那飛鳥、那山羌、那昆蟲、那小魚、那小蝦...
這個大自然才是就是屬於牠們的地方

看到清澈見底的河流
河裡的魚自由的游
突然變成桌上的佳餚時
其實我心裡有好大的震撼
我突然可以理解 佛家為什麼不吃肉
不是因為造業 而是因為憐憫

晚上在帳棚裡面 大家躺著聊天談心
很久沒有這麼放鬆的聊天了
想說什麼 想問什麼 都可以盡量開口
雖然跟大家沒見過幾次面
但是心很貼近
就像是老朋友一樣
上堡說 來這裡什麼都很棒,硬要說最棒的部份,是認識新朋友
說得一點也不錯~ 跟對的人來 好玩與開心的程度就會加倍

越爬山 心裡就越開闊
對這個世界就越熱愛 越想要去愛護和珍惜身邊的每一切
想維持這個美麗的山林
回到都市,看到捷運、房屋、電燈...
想起背後,是人類一點一滴長期累積下來的心血所創造出來的
也是滿滿的感動與佩服

人的想法真的會改變
老實說 我以前很自私
但是 越爬山 我就越想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其實 這次爬山 看到地上有小小的垃圾
我就會湧現出 想組一個清山的登山隊的念頭
讓這裡永遠保持美麗潔淨
爬山也改變了我很多...

小小感慨的是...
山裡面 人雖然不多 但是大家都互相關心
都市雖然到處都是人 可是大家都視而不見 感覺真的差好多
在山上 才知道自己平常所計較的東西 是多麼的渺小

比起一般人 其實我錢賺得很少 但是夠用就好
能這樣到山上走走 悠閒個幾天 其實也要靠平常的工作 才能換得這短暫的自我
所以回來後 對上班也多了幾份心甘情願

山上很棒 空氣清新
都市也很棒 方便又舒適 而且還沒有螞蝗XD

我想 只能說 我愛上爬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