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去看大英博物館展

今天跟小棻還有小棻的國小同學去看大英博物館展
還好我們約的時間早
都沒排隊就進去參觀了
有各個文化的展覽
埃及的東西很有神秘色彩
馬雅有超文明的感覺
非洲的感覺很質樸可愛
希臘羅馬很注重優雅
印度的畫面很豐盛
各個文化放在一起展覽也很有趣
當然聽到詛咒的木乃伊 看得時候心理不免有點小毛
那個棺木真的很特別 上面的紋飾很不一般
當然我是看不懂上面的文字啦
不過看得出來上面的紋飾或者該說"字"還有雕刻都很不一般
看得時候總是驚歎以前的人
用那樣的工具 卻做出那樣精緻的工藝
真的不得不佩服,而且不會只有純裝飾
上面每個圖案都是有其背後的文化意義
反觀現在的速食文化 卻少有真正能說出一個意義的作品
或許就是這樣流行才會快速的汰換
而非一種永久的美
走到展覽畫作的地方
聽到有人說"沒什麼好看,這一區都是畫"
我當下真的是感慨萬千啊
為什麼?我真的很想問問這些人!
因為大家都可以拿起筆來畫圖 所以圖就沒有什麼了不起嗎?
真不了解 既然都展在這裡了 就算看不懂 多少也欣賞一下吧
就是這樣 台灣的藝術才會不斷凋零
政府老是說要發展藝文 蓋文化中心會免費讓人展覽嗎?
聯考會考藝術史嗎?(離題了一下...)
出來以後 發現外面排隊排得滿滿的
還有牌子指示排隊的人 要等待約60分鐘才能進場 嚇死人了

之後午餐我們跑去公館的柏得小路吃 老闆真是個很厲害的人勒
自己是廚師兼服務生兼調酒師 飯還用秤子秤 很妙
我吃了個燉飯 原來燉飯是沒有很多起司的
湯還不錯 飲料也不錯
然後我們吃完飯又去逛了附近的書店
再折回柏得小路下面的bar喝酒
今天果然如老闆所說啊
都是一堆年輕人去喝
也還不錯啦 還看到有人跳舞哩
雖然只不過是隨著音樂擺動 哈哈~~
沒辦法誰叫我愛看跳舞勒 老實說 我還沒真的去過有跳舞的bar勒
喝到有點暈 還跑去小棻家睡了一覺
終於稍微恢復正常了...起碼喝了一杯威士忌不會覺得辣
今天感謝小棻陪我去喝一杯~~
大英展也很不錯看
至於小棻的同學 我連名字都忘記問了orz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是我高中同學啦
國小同學都失蹤了咧

天才 提到...

哎呀 拍謝~~搞錯了
週六要不要騎單車啊
不過我記得你好像還沒有腳踏車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