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攝影的照片黑角

攝影的黑角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前一陣子才想通 真是蠢~~


就是每次幫商品拍照啊 背景是白色的
然後就會發現 不管我是不是曝光過度還是不足
都會發生四個角落顏色較暗的情況 (如圖)


起先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光線不足
直到最近才想通 光現在怎麼不足 也會有方向
怎麼會是每一張照片的情況都一樣
原來 這是相機的問題啊~~
我想我雖然沒有實地測試過 但是應該每壹台相機都會發生這個問題
尤其是進了photoshop調整對比後 情況會更明顯
這 根本就是相機的構造的問題
因為相機的鏡頭是圓形的
所以快門關閉的時候 會造成外圍曝光時間較圖中央的曝光時間短
而加上曝光的圖像又是四方型的
所以就會產生 四個角落的顏色比較暗的情況

以上是個人拙見~~ 歡迎批評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