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泳渡日月潭

這次跟著小筑一起下南投
小筑開車載我到日月潭 我還跟她們的家人還有親戚總共11人一起
一次面對這麼多不熟悉的人 還真是累啊~
幸好小筑都很照顧我~~也沒有放我一個人


我們住的飯店叫"日月湖畔"
大廳看起來就是一間不怎樣的旅館
小筑的媽媽 原本兩說定兩個房間 加床11個人都擠進去住就好了
結果老闆一直不肯啦 一下說什麼棉被不夠多 一下說不夠大...總之很摳
結果小筑的親戚只好到對面的旅館多開一間新房間
那家店就願意加床~~ 不然每個房間都超貴的~~
因為這家新飯店 check in的時間比較早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參觀房間
大廳設計的就有格調多了 然後一進去房間
雖然有假了兩張雙人床~~但是房間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搞得大家都好想改住這房間~~
最後 終於等到日月湖畔可以check in的時候
大家一進去 看到都傻眼了
6F的房間大得跟什麼一樣 根本就可以直接睡11個人 空空蕩蕩的~~
而且浴室的部份 都使用透明玻璃 感覺很像是蜜月套房 =_="
不過還好浴室還有簾子可以遮住
另一間房間在7F
這間房間 號稱有什麼巴洛克的設計風格...
我跟小筑都讀藝術學校的啊~~看到這個風格 只覺得俗俗的~~一點也不巴洛克
房間裡面放了一個 3個沙發~~ 還有一個很大的愛心在床頭...
這已經不太像蜜月套房了 我更覺得像是情色旅館 orz
但是因為一間住3個人 然後我跟小筑則住在 號稱巴洛克風格的這間房間
房間很大 其實住起來還不錯啦
很且這兩個房間 可以直接看到日月潭 所以也可以在房間直接看到晚上要放的煙火

我們中午 吃的飯店也不錯~ 不過 我不是這麼愛吃大餐跟大魚大肉的人啊~~
晚上吃的飯店 就很棒~~ 氣氛好好~~ 老闆很會佈置 也有情調多了
雖然是露天的 有燈有蠟燭 很多蠟燭擺放的位置恰到好處
還點了香茅的蠟燭還是精油之類的 可以驅蚊
我跟小筑吃飯前 一邊聽他說他一個人去德國與威尼斯一個月的自助旅行
超強的 真是佩服他! 後來 日月潭的舞台 我們事先知道行程裡面有戴愛玲的現場演唱
所以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聽到戴愛玲的歌聲~~ 猶豫了一下 就丟下晚餐衝到現場去聽歌~~
沒聽到"對的人"真是可惜 不過還是聽到她唱了另一條歌~~好有power真棒!!
我們吃的是水果大餐~~ 泰式口味的水果
那種水果煮鹹的 用筷子夾榴槤 芭樂 芒果...的感覺真的很怪~~
但是還不錯吃啦~~ 只是中午跟晚餐都是吃大餐 然後小筑家的人食量也不小
導致於我看起來好像都沒在吃一樣

吃完晚餐 我們就到房間 吃小筑表妹的生日蛋糕
小筑還唱了西班牙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超酷的 唱完生日歌 剛好放煙火啊~~
在房間看煙火 不用人擠人~~好享受
但是明明說隔天要橫渡日月潭要早點休息的
結果大概是她們親戚都沒有橫渡 在房間都聊到快10點半了才散會~~
等我洗完澡都11點多了><

但是我跟小筑泡了按摩浴缸 真是舒服啊
剛好把一天來的疲憊都消除~~ 可以好好的準備明天的游泳




今天一早6:00 起床吃早餐 集合的時候7點
我跟小筑的爸媽 弟弟 表妹 總共5個人一起行動
我們住的地方士 德化社區 是橫渡的終點
所以我們要搭船到對面的起點去集合

一大早天氣好冷喔 加上昨晚又下雨 天氣更冷了
一直等一直等 終於等到我們報名的隊伍 北新游泳池
我們一邊移動一邊 發橫渡日月潭的泳帽 必須要有這頂帽子 才能下水游泳
我們的號碼是599號~~
如果照順序一次3隊左右的下水 我們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們到的時候 快九點才唱名到2百多號~~
不過領隊是有經驗的人啊 旗子有技巧的渡過準備區
所以我們剛好9點整就下水游囉~~

下水前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 在走道上設置了一區淋浴
讓大家在下水前可以先適應水溫
原本我好擔心太陽沒出來 會冷死啦~~
還好我們快下水前 太陽不時會從雲後面露出臉來
人真的多到不像話啦
聽說這次有兩萬人啊~~
下水前 會有一小排階梯 走了幾階以後 就水深不見底啦
聽之前有來游泳的人說 日月潭水很乾淨的
而我們可能是因為昨晚一直下雨 所以水超濁的
還不時候有一點 小樹葉、樹枝
還好小筑的媽媽 有幫我借到水母衣~~也就是潛水衣啦
雖然薄薄的 但是畢竟我裡面穿了泳衣 外面又多罩一層 所以不會覺得水很冷
不然我大概會感受到一波一波水域忽冷忽熱吧
每個人都要自備浮具 才能參加
我們則在浮標上面 用膠帶固定了一點巧克力 以方便隨時補充體力
雖然後來我都沒吃
我也把下水的拖鞋 綁在浮標尾端
感覺上 這個活動 已經不太像是"泳"渡日月潭了
許多人抱著浮標 一邊聊天 一邊緩緩的飄向前
3 5個人橫向排列聊天 形成了一個一個的"人牆" 想要游超越他們 都沒辦法
主辦單位 在每個隔50 還是100公尺的 就會有一個救生站
上面有2-4個救生員 聽說上面還有提供吃的和喝的
游不動的人 揮一揮泳帽 就可以到上面休息 甚至吃喝 再不然就是請遊艇來載走囉
照理說這樣 是很安全啊~~ 何況大家都是會游泳的人
但是還是很遺憾的 這次有兩個泳客死亡
我想 是他們本身的準備可能比較不夠吧 雖然好像很有趣 畢竟這個活動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雖然我對自己的泳技有把握 但是還是很謹慎 起碼我下水前 會不是動動身體 暖暖身

我一邊游一邊欣賞風景
不過心裡頭還是會想 "我幹麻到這裡來受苦受難啊!在家裡躺著不是很好嗎"
之前爬山也會這樣,不過爬完山後 又會忍不住開始懷念
真是怪~~哈哈XD (好像不只我一個人會這樣呢)
由於一開始看不到對岸 只好認兩旁的水上救生站來前進
慢慢的看到對岸的房子~~ 我就比較前後兩邊房子的大小 來判斷我是否游超過一半了
終於 上岸了~~ 過了上岸的淋浴區
有提供免費的薑母茶跟舒跑飲料
雖然我都喝了~~其實我很熱~~可能是我游得算比較快
所以上岸以後 覺得人超熱的 一點都不需要"保暖"
上岸後 我還跑去旅館沖了個澡

不過上岸後的報到處超遠的
又很混亂...尤其是我所屬的北新游泳池
還把旗子放在帳棚後面 根本找不到 我繞了兩三次才終於找到
橫渡的贈品是 一個袋子(正面寫著日月潭,後面竟然是新光人壽)
一件排汗衣~~由於當初我登記的尺寸太大 只好給我爸穿了
還有一罐御茶園的茶 和一瓶開水 外加便當一個

回到旅館 我換完衣服 就和小筑告別了
因為我要搭北新游泳池的遊覽車回去
這樣小筑她們不用特地載我去車站 我也不用擔心買車票的問題
何況我繳的報名費裡面本來就含遊覽車錢
我在集合的地方等了好久
一直想跑去終點照像 偏偏集合的人一直跟我說 如果人都到齊 她們就要走了
何況只差一個人沒到 時在不敢離開
不過最後有一個先生 還是陪我 跟我跑去拍了個照片紀念 感恩~~

13:00左右終於上了遊覽車
在車上 發了橫渡日月潭的證書
然後我就睡死了~~
隔沒多久 遊覽車停在埔里酒廠 說是給我們上廁所
在這之後 遊覽車開始了很吵很大聲的KTV
隔沒多久 又在一家養殖香菇的地方停了40分鐘
說是順便帶我們參觀 還請我們吃香菇料理
可是我只想快點回家休息啊
耗了好久 我們終於上了高速公路
我很想好好睡 可是唱歌聲音實在太大聲了
好不容易到了北新游泳池 都已經晚上了
這時還好有一對夫婦 她們住在捷運景安站附近
所以我就請她們載我一程囉
否則一個人 又累又陌生 還要在黑漆漆的媒什麼人的地方等公車 實在很辛苦
好不容易看到捷運站 差點感動的落淚啊~~
這種熟悉放心的感覺 真的很棒呢~~
好不容易我回到家裡面 已經晚上11點了~~
下次要是在有這種遊覽車 我看我還是自己搭車回去比較快

我終於又完成了自己的一項心願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