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單車環半島D0準備天

前言:
一定要推薦的!腳踏車店!

台北市石牌尊賢街247-6號的自轉車屋 (02)2820-5873


裡面的人都超熱心,老闆人超好的,聽到我們總共三個女生要環島,贊助我們換內胎的挖胎棒工具,
送我們T-shirt 還教我們如何換內胎,調變速,至於修"落鏈",我本來就會了,還特地騎車去幫我們買15號的板手!
在出發前,騎過一天新店當成行前訓練!總是要騎了一些山路,才會知道自己的車子和體力,還有需要哪些東西.(我則是連續六日兩天,個別陪著比兒和克莊騎新店!)
我們大家在自轉車屋整理調整好車子,就各自回家準備要出發了,老闆一直笑我們說,只騎過新店就要出發了,我們的環島是不可能的任務!

原本預計的路線
Day1 新店-北宜-礁溪
Day2 礁溪-濱海台2-台北
Day3 台北-新竹
Day4 新竹-台中
Day5 台中-台南
Day6 台南-高雄
Day7 高雄-屏東
Day8 屏東-高雄-客運-台北

實際上的路線
Day1 新店-北宜-礁溪
Day2 礁溪-濱海台2-台5-台北
Day3 休息一天
Day4 台北-新竹
Day5 新竹-台中
Day6 台中-雲林
Day7 雲林-台南
Day8 台南-高雄-客運-台北


96年2月3日 準備天

心情很興奮,但是又很擔心,希望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畢竟是我說要去環島的,所以我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到了快要出門的關頭,我反而會鬆鬆散散的,這是個人的老毛病啊~太緊張我受不了!因為還有家人的關心,比預定時間晚了快一個鐘頭才出門,今天晚上,我去比兒家裡面住,一起準備行囊比較好,可以互相check,多帶的東西可以拿出來放在家裡,就像是修車工具只要一份就夠了!

到了比兒家,才發現因為家人的關心我多帶了不少東西,趕緊把沒用的東西拿出來,暫時丟在比兒家,
比兒還拿出說是體育專用的"機能膠布"一捲要600元ㄟ,真是專業啊!說什麼貼在特定的位置,可以幫忙撐著肌肉,讓肌肉比較不會酸痛,我們就先貼著,明天早上起床時就可以直接出門了.

經過討論後,覺得我的衣服太重,所以改帶羽毛背心出門,兩件式的雨衣也太重,覺得改帶30元雨衣應該就夠了,感覺上肌樂噴起來太涼,萬一到時候晚上又睡不著覺怎辦,所以就決定不要帶了.


我的行李(東西裝在背包裡面,用繩子固定在單車或架上):

牙刷 毛巾 換洗的衣服、褲子、內衣褲 地圖(自己準備的局部放大地圖) 雨衣 雨褲 鞋套 拖鞋 錢 證件 紙 筆 防曬油 一些行動糧小零嘴(黑糖 麵包...) 挖胎棒 六角板手折疊工具組 內胎 打氣桶 簡單醫療用品(棉花棒 優碘 紗布 ok繃) 手機 手機充電器 相機 相機充電器 隨身硬碟讀卡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