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單車環半島D8台南到高雄到台北


96年2月11日 台南-高雄-台北 晴



今天7:00起床,這是睡得最安穩的一個晚上了!早餐到餐廳,看見果然有些許商務人士在吃早點,反正早點是7點到10點結束,可以慢慢得吃,而今天我們騎到高雄後,行程將結束,心情特別輕鬆愉快.早餐有稀飯、炒青菜、熱狗、鴨蛋、皮蛋豆腐、雞蛋、各式醬菜、肉鬆、爆米花、麵包、吐司,有5、6種口味的麵包醬、3種茶包和咖啡包、柳橙汁...這是我們這幾天以來,最豐盛的早餐了!吃完以後,我還悠悠哉哉的吃起了爆米花,爆米花很好吃.吃得開心飽飽的往高雄出發囉!

一開始轉往台1線的路程,沒想到就是上坡,害我開始懷疑我們是否應該選擇繼續走台17線才對,正當我提議要掉頭的時候,還好已經要開始下坡了!之後果真如克莊的朋友們所說的,這裡的路很平坦!

早上9:30就到了高雄縣,台南果然離高雄很近啊!沿途我們還經過高雄科學園區、岡山火車站,還在某橋上看到2002年的飛馬雕像,當然我們就停在橋上拍照,雖然橋上應該是不准停留的,但是腳踏車小台啊,趕緊拍照趕緊離開就好了!


中午12:00,我們到了高雄市,我開始打電話給我的朋友琬羽,問他如何去中正文化中心,沒想到一路上都有報備的情況下,12:35到了文化中心,琬羽竟然說還要等她半小時orz,我跟克莊乾脆就趁機逛了一下文化中心,看到蔣公的銅像,二話不說,先拍照!為什麼呢?因為據說政府要搬移全省的蔣公銅像,現在不拍,以後還有機會嗎?


好不容易琬羽出現了!原本我們要去吃的義大利麵店,由於不知道我們抵達高雄會是什麼時間,而沒有訂位,現場居然說要排隊等40分鐘!oh my god!我們都要餓死了,所以我們就改去另一家也是有名的餐廳"咖哩事典",我們各自點了不同口味的咖哩,還不錯吃,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的甜點,我點了"香橙奶烙",我覺得酸酸的好好吃,一口接一口,而我朋友卻說,我竟然吃得這麼起勁,很多人吃得時候,都覺得酸酸的味道很怪,我還一邊吃一邊攪,哈哈!我喜歡這樣吃,不過大部分的人看到這樣,都只會覺得攪來攪去很噁心XD!

吃完午餐後,我們往跟著企鵝的機車到達高雄火車站,搭乘"和欣客運",和欣客運座位滿舒適的,車子下面置放行李的空間非常大,當然容得下我們兩台腳踏車橫躺在裡面,人也很親切,晚上,我們終於抵達可愛的台北,結束這個腳踏車旅程!

真的很感激一路上許多人的加油!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力量真的很大!雖然頂著酸痛,還是很滿足!

請點這裡觀看更多相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路騎來想必有許多精彩回憶吧
等之後有機會來一趟環島之旅吧

天才 提到...

要再騎一次,有時間我絕對奉陪啦!!
環島,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