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單車環半島D4台北到新竹

96年2月7日 台北-台1-新竹 晴

千萬別懷疑自己看錯了日期,沒錯!我在家裡停了一天才又再度出發,因為平常並沒有這麼大量的運動,所以右肩膀非常的疼痛(由此可知我應該是施力不當),這次呢?因為工作比兒沒有辦法來了,而接下來的日子,克莊剛好都有空可以陪我繼續行程!


今天一早,跟克莊約了早上8:30在台北火車站見面,由於我沒有料到,8:30碰巧是上班的時間,也因此路上多了不少車子,讓原本預計的速度變慢了不少,這次,大概是因為才剛從北宜回來的關係,出發的時候沒有之前的那種興奮感,還是因為猜想接下來西部的風景都不是非常美,所以就抱著平常心出門囉!我大約遲到了5分鐘左右,我們互相檢查調整一下車子跟裝備,剛好有個好心的警察伯伯,就跟我們聊起天來了,他說他也騎腳踏車的,只不過他騎的是富士的車子,他一看到我們的裝備,就知道我們要去環島,幫我們加油還幫我們拍照呢!我們大概9:00正式出發.

從台北往輔大的路上,路況不但差,車多路又窄.這一次,沿途經過的"鄉、鎮、縣、市"的指示路牌,全成了我們的拍照對象,一路上空氣也很糟!往前方望去,全部是一片霧茫茫!經過輔大,這一定拍一張照片的啦!因為這裡是原本我們約定要在這裡會合的地方,還好沒有約這裡,不然克莊應該會迷路吧!這時候我們順便在旁邊的7-11補給了一下,但是由於我們各自還有半瓶水,因此,就買了一瓶寶礦力,各自添加一半囉!(克莊是說他覺得寶礦力加水味道有點小怪,還有一點噁心,不過喝著也就習慣了!但是我認為寶礦力加水,味道剛剛好,也感覺比純寶礦力好吸收!後來幾天,我們改喝fin,滿好吸收的,很不錯.)

我們一直騎到往龜山的分叉,這時我才驚覺到自己出門忘了吃早餐,怪不得一路上都再肚子餓!(不吃早餐是不好的喔!這樣一個早上都會沒力氣的!)我趕緊去便利商店買了個熱狗麵包吃(沒辦法,我多想吃美而美那一類的早餐啊!但是路上都沒有看到! 等我吃完早餐後,才看見美而美,orz)

因為昨天休息了一天,所以肩膀好多了,我也盡量讓左手多使點力,以減輕右手的負擔,路上遇到一些小上坡,對克莊而言大概是大上坡吧!但是我或許是剛從北宜的山路回來,我竟然可以不需要變速,就輕易的騎上了斜坡.(我們每次遇到上坡,就會開始想,往這邊過去應該是林口台地吧!事實證明!我們的路線從頭到尾沒有經過林口!這裡又在在的顯示,大家地理真的要好好背啊!)

11:45到了桃園市,桃園之後的路開始寬敞平坦了起來,早上出門時,隨手拿了麥當勞的折價卷,沒想到午餐真的在中壢市大賣場裡面的麥當勞吃,原本想把車子停在外面的露天座位,這樣一邊吃午餐一邊顧單車也比輕鬆,因為外面剛好沒有位置,所以我們只好把orange和克莊的好伙伴小橘,停在門口,店裡面人也不少,大概是因為剛好來了一群阿兵哥的關係吧!我們看到位子沒得選,也只能坐在那唯一的位置,可是克莊旁邊坐的,是一個怪老頭,哪裡怪呢?就是他椅子也不座正,就坐在兩個桌子的中間,克莊要擠進去裡面坐,他也不會挪動一下身子讓開,所以克莊就只好緊貼著柱子吃午餐囉!這個麥當勞,還滿有中國風的,主要是上面懸吊著一個像燈籠的麥當勞吊飾,很特別,我就照了下來.也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麥當勞裡面有冷氣啊!要是在露天座位,就只能曬太陽了!

飯後的路上,風景開始美麗起來,我的拍照慾望也回來了,一直狂拍!

(在這裡一定要告訴大家有這種好東西,才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亂拍!狂拍!那就是有一種隨身硬碟讀卡機,好處是你不需要帶一台手提電腦,只要開啟機器,然後把記憶卡插入即可把照片傳入隨身硬碟中,幾十G的容量,想拍到滿的機率當然不太可能出現,壞處是,他畢竟是隨身硬碟,比較經不起摔!不過,誰沒事會去摔機器呢?小心一點就好了)

這裡就要感激我的叔叔,他借了這個好機器給我!發現自己照相,好像開始避開之間的正中構圖,開始把主題放在稍微中側的位置上面.


路上,遇到一個騎機車的阿伯,邊騎邊幫我們加油!這是這天第一個替我們加油的人,不像北宜路上,都有許多人加油打氣,克莊說他在路上經過的池塘有看到鴛鴦,可惜我沒看到,他也沒有拍到.

15:20我們經過埔心車站,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幫我們兩人拍照,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說的,他的拍照技術確實有待加強,光是看車站的"站"字沒拍到,人還沒看鏡頭就拍下去,這兩點就夠了,不過還是謝謝他幫我們拍照.16:20我們經過一個有湖的公園,但是我注意的其實不是公園,而是旁邊那個賣香腸的招牌插圖,真的畫的很可愛!後來在路上,我們經過了"湖口國小",特別之處就在於,這個地方我是沒有來過的,但是國小與國小對面的陸橋,卻都出現在我的夢中過,雖然實在很想進去看看,但是看起來國小正在施工中,所以我們就作罷!16:38我們看到馬路對面出現了"湖口老街",何況老街可以帶著腳踏車一起逛,當然不能錯過啦!我其實滿喜歡入口處的木製招牌,很有氣氛,只可惜已經破了!感覺跟三峽老街非常相似,當然規模沒有三峽大,加上非假日,很多店家都沒開,其實人滿少的!

17:56到了竹北市,我們離開台1線,往市中心的火車站去,19:00我們往城隍廟的方向前進,經過一間泰迪熊專賣店,超可愛的!19:15到了城隍廟,就順道彎過去吃晚餐,克莊就像是個活動美食地圖啊!去到哪裡,他都知道當地有名的東西是什麼!雖然我們不知道有名的潤餅是哪一家,但是我們還是選了一家潤餅來吃,還吃了"仙草冬瓜絲",米粉跟貢丸湯,潤餅滿好吃的,仙草冬瓜絲就好像我家的仙草一樣,不過我還是覺得好吃,米粉放了很多大蒜,大蒜是我的禁忌,吃了會讓我頭暈頭痛想吐,還好克莊不會害怕大蒜,所以我可以把有大蒜的部份給她吃(如果想知道關於環島對食物詳盡的文章,可以轉到克莊的部落格去觀看),這裡的人都不怎麼友善,我們看到有座位,想做下來,那個老闆就一直對著我說,你要點什麼,口氣越來越差,後來看我們沒有要點他的東西,他就把我們趕離座位(其實他那攤都沒什麼人啊!藉坐一下又如何?)我們就想說到點貢丸跟米粉的那攤的座位去吃好了,沒想到那個克莊跟他買東西,他也是臭臉一個,然後我們牽著單車道旁邊的座位,他又很不超不爽的叫我們把腳踏車挪到別的位置,我們也沒礙著他的生意,他們的態度可以好點吧!總之,我和克莊都覺得,以後再也不想來城隍廟這裡吃東西了!

最後我們想,火車站的人應該會比較友善吧,何況原本打算住克莊妹妹的宿舍,不巧的是他正在感冒中,總之也沒有位置讓我們住,所以我們就往新竹火車站出發找旅館,沒想到克莊第一家問的hotel就答應讓我們放腳踏車了,"賓城飯店"離火車站很近,老闆很客氣的還幫我們把腳踏車擠進電梯裡面上7F,腳踏車是放在他們的員工室,房間一進去則是有菸味,鏡子上則是有霧,表示房間水氣很重,我們拔起熱水器的插頭,各自幫自己的手機相機充電,我們還洗了衣服,但是沒有脫水機的關係,衣服吊一下,就有水滴下來,我們就只好從衣架上拿起衣服,再去浴室擰乾水!

今天的心得感想:
1.髒空氣有讓天空漸層的效果(哈哈!) 2.早餐要記得吃 3.所幸我沒有被不友善的人打垮 4.騎腳踏車可以適時的變換姿勢比較不會受傷

請點這裡觀看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