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單車環半島D7雲林到台南

96年2月10日 雲林-台南 陰

今天一早就被吵得睡不著,我和克莊兩人在床上反反覆覆掙扎了好久,終於提早了10分種起床,早知道彼此都在床上賴著,不如早點離開早點出發算了!


真是老天保佑啊!今天離開麥寮時,才發現往台西的路途遙遠,而且即使到了路牌所說的"台西",卻發現台西那個地方根本就是一棟建築物也沒有,更別提有hotel了!想當初還以為,地圖上有標的地名,一定會是比較大的城市呢!何況往台西市區又不順路,還不知道要騎多久,只能說那場雨是老天爺的指示吧!

今天是陰天,加上順風,騎的非常神速又輕鬆,這是當我們錯過方向路牌,往回騎的時候,才發現的!一回頭,逆風差點騎不動啊!我只能說這個地方感覺就是人煙罕至,荒涼到了極點!一整個路上,有不少交通警察的照片,放在那裡偽裝成交通警察XD!不過都沒人啊!照原定行程,我們今天應該是在台南才對的,所以我們仍舊把紅綠燈當參考用,加緊腳步,反正路上都只不過是一大片的稻田!

一路上也經過不少養鴨人家,還有應該是養蚵的水田,也有不少水耕車,還看到一大群綠頭鴨,我懷疑我還看到了黑面琵鷺,因為路上有黑面琵鷺的觀賞區方向指示牌,而我看到飛走的那一隻,確實有著黑又扁扁的嘴巴.一路上還看到不少建築物和墳墓都泡在水裡面,難道是所謂的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的現場嗎?路上看到台61線上面寫著"快速道路",我們超想要騎的!可惜上面不能騎機車,當然腳踏車就更不能騎了.後來騎道路上才發現,原來快速路只不過是沒有紅綠燈,但是卻像是半圓圓周與直徑一樣,我們的台17縣是直徑,而快速道路卻是圓周!還好我們沒有上快速道路,突然覺得好開心啊!

過了沒多久,我們就通過了雲林,10:45就通過令人開心的"雲嘉大橋",看名字就知道,我們已經到了嘉義了!既然如此,我們便打算要到布袋去吃午餐,終於啊~嘉義一路上的路牌名稱,都是我們有聽過的城市名字了,這跟昨天雲林縣,不管經過多少個城市,卻沒有一個聽過的情況差很多.

我們在路上,吃了午餐,克莊點了一碗"鮮蚵粥",看來他真的很愛吃蚵仔,當然,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戶人家的門口,都晒了蚵殼,看了一整個早上,克莊當然要點一下囉,她覺得蚵仔很大顆,我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但是應該還不錯,畢竟產地最新鮮啊!

12:40我們到了布袋鹽山,鹽山真的很大啊,但是和我原本想得不同,我以為是全部都是粉末狀的鹽巴,沒想到卻是一整座已經結成硬塊的鹽山,旁邊有散落的小塊結晶,因為滿美的,我跟克莊各自帶了一小塊回家.下午13:35我們就過了著名的八掌溪,通過"嘉南大橋",到了台南縣,順風真的很快速,才半天的時間而已,或許是台17通過嘉義縣的部份很短吧!但是並不是一到台南縣就滿是古蹟,前面仍然有一大段是呈現荒涼的情況,下午我們經過"南鯤鯓代天府",當然要去看一下囉,感覺上,廟的前方是為了進香團加蓋的,而中間是年代較新的廟,後方的部份,我能很肯定的是古蹟,可惜有一大部分正在修護中,加上我們必須輪流看顧腳踏車,也無法好好的欣賞,有些可惜.其實,我一直滿希望經過台南時,能順道去看學甲慈濟宮裏面的剪黏,可惜學甲不順路.

下午15:25,我們抵達台南市,由於安平古堡古蹟與孔廟那群古蹟方向不同,我們便打算,先去看安平再去看孔廟.只不過,地圖上看起來一點點的距離,其實是很遠的,加上地圖也不會標示風向與高度,當我們往安平騎去後,才發現自己選擇錯誤,這時已經來不及了.克莊說,安平有一家很有名的豆花,我以為愛吃美食的她沒吃過,便想說要陪她去,她以為我很想吃,所以我們就往安平的同記豆花去,只是後面的路途上坡又逆風,非常吃力,當我們抵達豆花時,已經是17:00了,由於現場也沒有位置,因此我們便外帶豆花.
到了安平古堡,才發現要買門票,但是這種時間,想必也關門了吧!就算沒有停止參觀,我們也無法牽著腳踏車在古堡裡面閒晃,因此我們便將豆花帶到另一家有名的店"周氏蝦捲"那裏去吃,豆花是還不錯啦,但是比起所花掉的時間力氣,尤其是上坡+逆風這個因素,我就不覺得值得!蝦捲很好吃,難得有讓我忘懷的食物啊~雖然我們還點了一碗湯,卻感到有點鹹,隨著置放的時間越久,湯冷掉後口味也越鹹.

當然,只吃了這一點東西,我們是絕對不可能飽的,既然身在夜市中,當然要好好的吃一下囉.我們選了一家攤販,點了棺材板(只有炸麵包的部分還不錯吃)、蚵捲(比起蝦捲來說,當然是蝦捲勝!這也是我這幾天旅程中,第一口吃到的蚵仔)、鼎邊銼(我總覺得吃不到什麼東西),沒想到這樣少許的東西分著吃,兩個人竟然也被KO了!

這個時間上,也不太可能再去逛孔廟了,所以我們就離開安平,往南方出發,順便找旅館住.途中有一段路沿著河流,旁邊燈讓夜晚的河水顯得很美麗,還好克莊有停下來拍照,我因為安平那段逆風太累了,等到她停下來才發現夜景的美麗,還好她有將這美麗的畫面記錄下來!

我們往南騎著,發現前方似乎越來越不熱鬧,所以在路上看到一家旅社的招牌,便想騎去那裡住,我看那個招牌,感覺就是不怎樣的飯店,何況我這時絕對不想再住爛飯店了,我只好一邊騎車,一邊請當地的土地公保佑,在我們到達那家旅社之前,能出現一個又好又舒適便宜,能讓我們滿意的飯店,何況克莊說他希望住的飯店不要超過一千,也就是說,我們一人出500元以內.

真的是祈求成功了,晚上19:00,我們看到一家"哥爸妻夫商務飯店",我看到的當下,就有一種直覺,就是這家了!不過,外面看起來頗高級的,我們能住得起嗎?但是我也沒想太多,馬上就衝去7F問.

我:「小姐請問一下,住一晚要多少?」(我在電梯內就有看到廣告,一晚760起)
小姐:「你們幾個人?」
我:「兩個」
小姐:「960元」(太好了,是克莊可以接受的價錢)
我:「那請問可以將腳踏車放在大廳嗎?」(根據之前住的經驗,老闆大多願意接受將腳踏車放在大廳,而非放在房間)
小姐:「你們是摺疊式的嗎?」
我:「不是ㄟ」
小姐:「那我們這裡沒地方給你放喔」(明明就是一個很大的櫃檯大廳,竟然說不給放orz)
我:「喔!」(此時,我非常的失望,我連問了幾次住宿的地方,沒有一次成功的.)
算了,既然都不能放腳踏車,正當我想離開的時候,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念頭,決定再問下去
我:「那,不能放大廳,可以放在房間嗎?」
小姐:「房間的使用權是你們的,你們要怎樣都隨便你們」
什麼!不給放大廳,卻能放房間!太好了!我最想要的就是車不離身啊!能放房間當然是最棒了!但是有鑒於之前的經驗,這次我一定要問清楚!
我:「那能先讓我看一下房間長什麼樣子嗎?」
小姐:「當然可以」(遞了一把鑰匙給我)
我一看,滿意!滿意啊!就是這裡了!馬上非常高興得衝下去,告訴在樓下等的克莊.他原本以為這一間飯店會很貴的,沒想到竟然如此平價,還能夠將單車放在房間中,她也很高興的上樓了!

一定要推薦的!

哥爸妻夫商務飯店 ,地址:台南市文南一街2號7F
,TEL:06-2658771

我一到房間,一整個就是high到不行!非常大的空間,兩輛腳踏車放在房間裡面,完全不覺得擁擠,燈全都可以在床頭遙控,乾淨的棉被與床,寬大的浴室,連刷牙還附免洗的杯子,有茶包和看起來很高級的飲水機,冰箱附了兩瓶白開水,電視機還可以自由旋轉角度,我馬上打開電視,(電視總是讓我有一種回到文明,離家很近的感覺)電視又大又清晰啊!我開心的在床上滾來滾去(克莊心理大概覺得我high到瘋了吧!)我終於住到一家好飯店啊!我泡了個熱水澡,當然.這也是這幾天以來,我唯一覺得讓我能安心泡澡的地方.櫃檯小姐還跟我們說,早餐要到餐廳去吃,是buffet的.哇!960元扣掉早餐錢,其實,已經跟之前住的7、8百元的飯店價格幾乎說是一樣了,但是地方卻高級很多,真的好划算啊!

這裡當然沒有蚊子,我一到就忍不住開心的打電話給家人,說這個飯店讓我多開心啊!由於今天大多的路都是順風,其實消耗的體力並不多,我們在床上看著電視,後來還到了樓下買宵夜,就在那條路上,我買了鹹酥雞,那家還寫著"巧味-總店",人真的好多啊!等了好久,這也是這幾天來,我們唯一晚上有出來路上閒逛,我們終於逛街了!逛了才知道,其實這一陣子溫差真的都很大,晚上天氣有些寒冷!鹽酥雞旁邊還有一家寫著"蔬菜鹽酥雞",我原本和克莊都很好奇,但是仔細一看,香菇、玉米、豆子、青椒...這些原本就是鹽酥雞裡面有的東西啊!所以我們還是沒有點來吃吃看.鹽酥雞對面是賣"花生仁湯、杏仁茶和油條"的店,克莊說南部人都會喝花生仁湯或是杏仁茶配著油條吃,所以我們各買了一碗,以及一跟油條.

由於明天要跟高雄的朋友,約在中正文化中心見面吃個飯,看了一下地圖後,決定改走台1線應該會比較近,不過,我實在很害怕台1線又有山路,克莊問了他兩位朋友後,確定台1線這段應該都是沒有山路的,太好了!明天就改走台1線吧!

今天晚上在飯店裡面,好好的吃上一頓,看著電視,很滿足的23:00才睡覺,對於每天大約八點就睡覺的我們來說,今天真的是超晚才睡,但是,是幸福的一個晚上!說到幸福!克莊說她的幸福是"睡覺",哈哈哈!

原來,幸福真的很簡單啊!

請點這裡觀看更多相片

3 則留言:

Ivy Chiang 提到...

我沒有看到黑面琵鷺,可惡!

天才 提到...

哈哈哈~~
我也只有驚洪一瞥啊~~還是他在空中的時候,飛起來我才注意到他不是鷺鷥~~

天才 提到...

反正你有看到鴛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