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看完"練習曲"與其他事情感想

由於我實在是心急著想去看"練習曲"
但是又挖不到人陪我看
何況我就是喜歡有人陪我看完電影
然後看完我可以找人跟我討論分享之類的

所以我就挖了我媽陪我去看
我媽幾百年沒看電影了吧~~
然後 我們下班直接約去看
我媽還帶了他煮的炒飯便當給我吃~~
我們就這樣在路邊吃~~

轉回正題
套一句我媽說的話 練習曲這片感覺很像是一篇散文
我妹問我說 看完會不會熱血沸騰
我只覺得看這片我很有感觸
雖然發生的事情不一樣 路線不一樣 方向不一樣...
但是畢竟我也環過島啦 很能體會
想想~~我剩下花東沒走到~~
真該找機會走完這一段路
看到很多人對於"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就一輩子不會做"這句話很有感觸
我反而還好~~畢竟我對生活一直都是抱持著這種態度
人生只有一次 無需給自己太多藉口 想做不趁勢作 那真的更待何年啊~
對於主角帶吉他上路 還有不使用貨架而將行李全背在身上
這兩點 我倒是覺得很誇張~~畢竟吉他的重量不輕啊
結尾的地方 我看到他出門前規劃的計畫上 寫著衣服4件還是5件的
這...是我參加過登山社的關係嗎?總覺得衣服多帶了

慢慢喜歡看台灣片 畢竟同樣的思想 同樣的地方 感觸也較深刻實際
當然也含著抱持著要支持國片的心態
最近台灣片也越拍越不錯了

想到我妹說~~他對台灣片沒信心 所以不敢也不想花錢去看
我只覺得很可悲啊~~
那麼花了那麼多錢 去看了一些不那麼了解的國外片
甚至是花錢嚇自己 看噁心不美麗的畫面...最後還常常是爛ending
這樣有比較好嗎?
何況 就實際來說 看過的人評價也沒人說很爛啊~~
總比有些國外片 花俏卻沒內容 然後看過的人都說不好看 大家還是花錢照看
當然不是說國外片就不好~~
只不過 對於國片的偏見 是否也該修正一下了~~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我環過島 但我還是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或許重點真的是過程吧 尤其是當自己沒有依靠的對象 或隻身上路時
完全的自由 當然也必須對自己完全的負擔責任
潛能在這時刻被激發出來
就像我環島 問我得到什麼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 我真的有點不一樣了
也許是完成了夢想 肯定自己的成就感
路上點滴的成長 還有結束後那難忘的經驗....
我很高興我自己有做了這樣的一件事情 而不是不斷替自己找藉口而放棄
接下來的計畫
橫渡日月潭 騎花東 去綠島跟蘭嶼 也許能夠騎單車或當個背包客周遊列國更好
考上研究所 見識一下當台大生的感覺
成為世界級知名的藝術家 然後說出一句話"我不崇尚名牌 因為我就是名牌!"
小時候嚐過遺憾的滋味後 我想不管未來結果如何 盡力去做 我才不會留下遺憾!

沒有留言: